首 页>安康市机关党建网>通知公告>专题集萃>优秀读书心得

【2023年度优秀读书心得】感悟思想伟力 共建幸福安康

作者:张小菊文章来源:市儿童福利院发布时间:2024-03-26 10:54字体大小:【

近日,单位购置了《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》一书,读后,感慨颇多。

习近平总书记指出,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,让人民生活幸福是“国之大者”。那么,幸福究竟是什么?也许对于战争年代的人们来说,幸福就是没有硝烟战火;对于饥寒年代的人们来说,幸福就是一顿可以填饱肚子的餐食;对于安定年代的我们来说,幸福就是孩子的快乐、父母的健康。幸福可能有千千万万种,对于我们当代人来说,幸福也许是你离家时装满后备箱的家乡味道,是你归家时父母孩子站在门口翘首以盼的目光,甚至是父母、领导饱含关心的批评,这都是我们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幸福。

生活中总会有人抱怨自己的不幸,也总会有一些人怀着乐观的心态时常告诉自己:我是幸福的。当你认为自己是不幸的,那么请问你察觉到幸福了吗?在生活中,有许许多多的幸福。比如,你在认真工作时同事的一句肯定或赞扬,你在跌倒后陌生人默默伸出的援手,你在遭遇挫折时朋友的一句宽慰。这些不一定是惊天动地的大事件,但这些小事一定会让你感受到幸福。

有人说幸福是衣食无忧,有人说幸福是健康快乐,有人说幸福是领导一句坚定的鼓励、父母一句关心的话语、同事一个温暖的微笑......

正如“赠人玫瑰手留余香”在带给别人幸福的同时,你也获得了幸福和充实。生活中到处都有美的影子,那么,你发现他人身上的美了吗?也许是奔波在各类灾害现场救死扶伤的身影,也许是看到有孩子从高楼落下而伸出的一双双手臂,也许就是失败时一句真诚的鼓励、一个温暖的拥抱,这些都能让人感受到幸福的存在。

在国家日益发展的今天,我们都从原来住的土坯房搬到了高楼大厦里面。幸福对于我们来讲就是:“以前我们住的是土坯房,现在住楼房,家里有冰箱、彩电、洗衣机、空调等电器,小区里水电气都通了,教育、医疗等环境都改善了,我们衣食无忧,收入也比以前翻了不知多少倍。”

“幸福”是多么温馨的字眼,我们只有把点点滴滴的幸福收藏起来,才能感受到那份沉淀的温馨。收藏一份幸福,就像珍藏一颗璀璨的明珠;奉献一份幸福,就像播撒一颗爱的种子;感悟一份幸福,就像品尝一杯香醇的老茶。收藏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幸福,就能装满“爱的百宝箱”,让爱和幸福在心间流淌。而十三亿份的幸福就能汇聚成“幸福中国”,在“幸福中国”的蓝图里,有住房、医疗、就业、教育、养老等民生问题。教师的幸福是桃李满天下,医生的幸福是治愈疾病守护生命,农民的幸福是耕耘的收获,而我们的幸福则是愿天下再没有孤残儿童。而这些幸福,都要付出努力、拼搏。让我们一起努力,为建设“幸福安康”做出自己的贡献吧!